朝瑾.

热爱值得奉献全部赤诚

他幸福值怎么叕下降了?09

实习五百年没转正幸福神·战

幸福值低破天际怎么也挽回不了·啵

就是你小子拉低我业绩?

看我以毒攻毒有求必应以身相许!

我不管!给我涨!!!


9.

王一博已经很多天没穿过正装了,肖战每天都能在路上看到喜欢的衣服,什么汤姆猫加菲猫,海绵宝宝派大星,什么可爱换什么。

“啦啦啦今天是一人一件小粉!”肖战指着衣服上挨着的两个爱心小人,“看,一个是你一个是我,这象征了什么?”

王一博没分给他半个眼神。

肖战拍拍他的肩膀,“象征了我们深厚而坚实的友情啊!”

“出去。”

“好的,有需要叫我哦!”

肖战出了办公室就随处溜达去了,王一博心说我怎么叫你?

某层的茶水间,肖战正在试图冲速溶咖啡,忽然听到由远及近的讨论声。

“王总和他那秘书……天天穿的一模一样……情侣装啊……哎呀他们肯定有一腿!”

肖战跳出去,“什么情侣装?哪里有一腿?”

“小肖?你怎么在这?我我我们什么都没说!”

“我听到了!情侣装是什么,是关系很亲密的人才穿的衣服吗?”

“呃,这么说也对。”

太好了!他就说穿一样的衣服肯定没错!

有一腿,这个词一听就很好朋友!

肖战若有其事点点头,“是的,我们穿的就是情侣装,我们就是好朋友。”

几人面面相觑,怪不得情侣都对外宣称是好朋友!

肖战美滋滋端着冲好的咖啡,逢人就说,“我们穿的是情侣装哦!”

“穿情侣装的都有一腿哦!”

“我们是穿情侣装并且有一腿的好朋友哦!”

因为心情太美好,穿进办公室之前甚至敲了敲门,“给,我特地给你冲的有色咖啡,是真的咖啡,那个袋子上面写着的。”

看他喝了肖战才趴桌子上神神秘秘说,“你知道我们是什么样的好朋友吗,我们是穿情侣装还有一腿的好朋友。”

王一博:“噗——什么??你又从哪学的??”

“楼下的茶水间啊。”肖战简直不要太喜欢茶水间这个地方,能学到好多东西呢。

“这两个词不是用来形容朋友的,是用来形容爱人的。”

“啊?没人告诉我啊!那怎么办!”肖战颓下去,“我都和好多人说了,现在大家都知道了。”

王一博把咖啡喝得一滴不剩,“大家都知道我们穿的是情侣装了?”

“对啊,我从一楼逛到顶楼,见人就说。”

“出去,以后同样的错误不准再犯。”

“哦。”

肖战噘着嘴巴回工作台一看玉盘,我去??幸福值暴涨五十点???

为啥?他又自己瞎幸福啥呢?

这指数总算到负五十了啊,离拉满又进一步!

赶紧记录一下这个重大突破,第七行:他的幸福还来源于……我犯的一次错误?

肖战挠挠头,真是越来越不理解他的逻辑了。

算了管他呢,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,如果全公司的人都把他们看做爱人可不行,他们是朋友!

偏离轨道不知道又要生什么波澜。

该怎么再通知所有人一遍呢,再一个一个去说?

总觉得有点苍白了。

上次那个食堂是不是可以利用起来?

肖战看着玻璃窗里埋头工作的人,好吧我的朋友,让我来给你点仪式感,做本神的朋友你可真幸福。

转去隔壁,“小于,你们人类有没有什么歌颂友情的歌?”

小于心说什么叫我们人类,“我给你找找啊,你听听这个。”

“不行,太隐晦了。”

“那这个呢。”

“emmm,感情不够浓烈,有没有那种直接明显的,欢快点的,一听就知道是好朋友的?”

小于咂咂嘴,“那你听听这个。”

耳机里滑稽的旋律响了两遍,肖战:“就它了!走了再见,啦啦啦~”

王一博还正纠结午饭吃不吃吃什么,肖战穿进来拽着他就走,“我们去食堂吃上次那个香香小锅,我有个惊喜给你哦!”

王一博:“我不想要。”指不定又是什么。

“哎呀你想要~”

进到人员嘈杂的食堂,肖战俯瞰众生般轻飘飘打了个响指,喧闹瞬间凝滞,所有人纷纷放下手里的事,不由自主看向门口的两人。

王一博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肖战清清嗓子,“我和王总是非常纯粹的好朋友,为了让所有人都记住我们的友情,我决定给他唱一首我新学的歌!”

王一博刚想走就被按住肩膀,肖战深情吟唱,“嘿!兄弟!我们好久不见你在哪里!嘿!朋友!如果真的是你请打招呼!打招呼啊!呦呦!”这友情够浓烈了吧,幸福值给我涨!

所有人:“……”

王一博干巴巴回头,背后这是门吧,好想爬出去。

肖战心说这反应好像不太对啊,对着食堂打个响指,“忘!”

一秒后嘈杂恢复,众人又开始各干各的。

王一博松口气,“如果不知道你是神,还以为是哪来的问题少年。”

肖战歪头,“啥?什么问题少年?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那我要吃香香小锅!”

“好。”

抽空一看幸福值涨了五点,记录第八行:他的小幸福来源于,我给他唱了一首歌。

肖战琢磨着,照这个速度下去,再过十来天他就能回天庭转正啦!

可惜好景不长,他的法力被收回了。

“为什么!”肖战钻工作台下,“平白无故收人家法力干什么!”

“平白无故?我上次是不是跟你说不要咋咋呼呼瞎用法力,你看看你干了点啥,对着一帮人,一会控制人家注意力,一会清除人家记忆,你这是神该干的事吗!”

“那我是为了完成任务嘛,你再给我一次机会。”

“我已经给过你很多次机会了,没得商量。”

肖战撇嘴,“爸~”

“闭嘴,我是在以天帝的身份跟你说话。”

“喂!!”

靠!

肖战探出脑袋看那人,没有法力还怎么晚上隐身和他去露台坐着!

讨厌!

没事等我一会,我现在就回去把法力要回来,晚上我继续陪你看天!

监控中耀眼白光大绽,恢复画面时,正对着的工作台已经没人了。

一直到深夜,王一博都等在办公室,等他不知去哪学了些乱七八糟,然后来给自己闹幺蛾子。

他看了看墙上的钟,慢吞吞去把每部电梯都乘了一遍,把每层的茶水间都找了一遍,甚至暗不见光的食堂,空荡荡的车库。

后来是楼下花坛,他带他走过的路去过的店。

最后回家,打开每间屋子的灯,一间一间找到天光没过灯光。

还是没有,王一博摇摇头,什么都没有。

又是这样。

日月轮回,他躺在露台看着每晚遥望的天空,对不起,我又妄想了。

以后再也不会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