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瑾.

热爱值得奉献全部赤诚

让他降落 06

豪门狗血 小妈文学


6.

“战哥……”

肖战放下筷子上楼关了门。

王一博叹口气,这几天都是这样,只要自己一开口说话,他就会逃回楼上,他们的房间。

上去敲门,“战哥,你来吃饭吧,我不跟你说话了,你都没吃几口。”

里面没声,王一博继续,“战哥,我们明天要开家长会,你会去的吧,你要是不去的话,我就没有家长了。”

等了很久也没人回,王一博才慢吞吞回了自己房间,但其实肖战就靠在门上,垂着头。

第二天家长会,家长们陆续到场入座,最后只剩自己还在原位。

他一直盯着班门口,终于盯来那个身影。

肖战风尘仆仆,小声致歉,“对不起啊老师,迟到了。”

老师对王家这俩人已经习惯了,点头示意他入座。

王一博笑出小括号,“你来啦。”

“我来是想让你知道,我是你的家长,而不是别的。”

“你是在告诉我,还是在告诉自己?”

肖战装作没听见。

学生要站在家长身侧,王一博紧贴着他,隔着薄衣料能感受到那人的温度。

家长会的常规套路,表扬完好学生,就要批评差学生,老师顿时换了个语调,“下面我来重点说一下王一博同学,这段时间表现的极其之差!”

肖战连忙站起身,恭敬的挨训。

王一博依旧无所谓,有意无意勾着他的手指。

“你给我老实点!”肖战咬着牙瞪他。

身后的家长问学生:“这是你同学他对象?”

“不是,好像是他的……继母。”

老师终于批累,肖战松了口气坐下,接下来就是第三个阶段,抒情。

屏幕放了很多感恩父母的视频,周围抽泣声一片,老师见气氛正好,“接下来大家拥抱你们的家长十秒钟。”

王一博笑笑,“要抱战哥了。”

他慢慢俯下身将他拥在怀里,空气静的像凝固了一样,却有什么东西一直喧嚣着耳膜,“你心跳的好快,还说不喜欢我。”

“我没有,你听错了。”

“是吗,”王一博亲了亲他的耳垂,“战哥,我爱你。”

“你疯了!!”

肖战触电般将他推开,所有人的目光顿时被吸引过来,他仓促丢下一句,“对不起老师我还有事先走了”,跑出教室,跑出学校,跑回家里他们的房间。

躺在他们的床上,逼迫自己一遍一遍回想,他们是如何恩爱的,是如何在黑暗中激情泛滥的,当初每一刻想逃的瞬间,都成了如今赖以求生的稻草。

好像只有这样,他才能确认自己没有背叛,确认自己的心属于王承,而不是他的儿子。

“战哥,”门没关,王一博就站在那,“你到底要逃避到什么时候。”

“正好,”肖战努力平静下来,“我们来谈谈吧。”

王一博反手关上门,“除了恋爱,我没什么好跟你谈的。”

“王一博,你不觉得你这样很幼稚吗,你只是个刚成年的小朋友,你根本不懂什么叫爱,什么叫新鲜感,只是因为我刚刚出现在你的家庭,刚刚从各个方面试图接触你,你动心了,这就叫新鲜,”肖战停顿片刻,“或者,你也是在追求刺激,毕竟年轻。”

王一博摇摇头,“我很清楚我在干什么,也很清楚和你说的一点都不一样,我爱你,想时时刻刻都见到你,不想看到你和别人亲近,想让你只对我一个人好。”

“可我对你所有的好都只是为了能和你爸爸好好生活下去!那是讨好,不是发自真心的,你明白吗!”

“你会陪我拼一下午乐高也是讨好?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会下厨给我烧菜也是讨好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,你会主动靠在我背上,会在拥抱的时候心动,也是讨好?”

肖战噎了一下,那个字怎么也说不出口了。

“战哥,和他离婚,我会想办法给你弄钱,我会去留学,去你父母在的地方,然后我们一直在一起。”

他慢慢靠近,如同那晚的旷野,轻抚他的脸颊,双唇相碰之际,“战哥,我再说一遍,我会永远爱你。”

“老婆我回来了——”

肖战如同受惊的动物缩去墙角,大脑掀起一阵汹涌海啸,他疯了,自己也疯了。

王一博试图安慰他,“没关系,我们可以继续。”

“老婆——”

“在呢!”肖战声音不自觉发抖,“刚才我是被你蛊惑了,以后再也不会了。”

走到门口又嘱咐,“待会我把他引开你再出去。”

王承看到肖战面色苍白下楼,“怎么了,生病了?”

“没有,刚才听了个恐怖小说,吓得。”

王承笑着弹了下他的脑门,像逗小孩似的,“胆子那么小还一个人听鬼故事。”

“无聊嘛,你怎么现在回来了?”

“我定的日子就是今天啊,我记得和你说过了。”

的确是,只不过他给忘了,肖战有些尴尬,眼角瞟到王一博已经出了房门,于是主动环上王承的腰,“我以为还要晚一点呢,老公。”

“老婆想我了?”

“当然想,天天都想,你离开那么久,今天小别胜新婚嘛。”

王一博咳了一声,“肖战,你不是说你不舒服吗?”

“是有些不舒服,想我老公想的,”肖战亲了王承一口,“老公回来就没事了。”

王承看着怀里的人,“你什么时候这么黏人了,小孩子似的撒娇。”

王一博冷哼,“他本来就是个小孩啊,本来也没比我大几岁不是吗,爸,你究竟是怎么好意思耽误人家的。”

肖战接话,“什么耽误,我和你爸是真心相爱的。”

“就是,”王承看见儿子就来气,“你一天能不能操心些正事,你们老师给我打电话说了你在学校的表现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学校的表现,肖战马上问:“老师还说什么了?”

王承有些疑惑,“没了啊,就说他天天打架。”

肖战松口气。

王一博看着他,“我不想干什么,我只是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。”

“你还早恋?”

饭厅传来阿姨呼唤,“先生夫人小少爷开饭了——”

王一博目光炽热,仿佛能把人烫破一层皮。

肖战深吸一口气,转身吻着王承,“老公,我们不吃饭了,直接睡觉好不好。”

“肖战!”

可他已经被自己父亲抱上了楼。

眼底依旧没有笑意。

到底是凭什么!!!

紧握的拳砸下,大理石桌面蔓出蛛网般的裂痕。

评论(1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