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瑾.

热爱值得奉献全部赤诚

让他降落 03

豪门狗血 小妈文学


3.

“一博报的家长电话是您的,”女老师推了推眼镜,“您是一博的哥哥?”

“呃,我是他的……”肖战不知道怎么说,“继母?”

老师十分自觉略过了这个话题,“一博最近在学校的表现很差,今天一天跟同学打了两次架,上午我已经警告过他再打架就叫家长,没想到立马就又犯了一次。”

王一博浑不在意的站在一旁,嘴角眼角都有伤,却满脸无所谓。

肖战被老师劈头盖脸说了两个小时才罢休,领着那个毫无愧疚之意的小屁孩回了家。

“为什么打架啊,”肖战帮他擦着药,“你不肯跟老师说,跟我说说总可以吧。”

“没什么,看他们不爽。”

“你这孩子,哪能瞎打人啊,不过好在下手也不重,以后不准打架听到没有。”

王一博不说话,只一直盯着他,目光冷的扎人。

晚上王承回来看到他一脸伤,“你打架了?”

“没有,”肖战抢着回答,“这是摔的。”

“摔的?怎么摔的?”

“就从楼梯滚下来的,摔的可惨了。”

肖战冲王一博眨眨眼,比了个口型:“放心啦!”

王一博觉得脸有点烫,连忙垂下头。

肖战毕竟也刚刚经历过这个阶段,悄悄告诉他,“你再看谁不顺眼,把他课本藏起来不就好了,他不求你就别给他,百试百灵!”

王一博瞟了他一眼,“幼稚。”

头天晚上说的好好的,结果第二天肖战又被叫到了学校,“又打架??”

老师已经气的不想说话了,“一博,你和你……家长解释一下。”

“没什么好解释的,看他们不爽。”

就因为这句话,老师又劈头盖脸说了两个小时。

肖战也无语了,“今天我是没法和你爸解释怎么又多出来伤了,你自己想想该怎么说。”

“不用解释,明天我还打。”

“你!”肖战想了半天,最后戳了戳他的脸,“你到底是怎么想的,老师说你成绩下降,上课睡觉,作业不写,还天天打架,反正是哪哪不行,像个小混混似的。”

“唔,”王一博摸摸鼻尖,“因为题不会做,所以打架。”

“???”肖战以为自己听错了,“你说什么?这是什么鬼理由?”

“数学题太难了,我做不出来就想打架。”

“你做不出来不应该想听课吗,想打架是什么情况,”肖战思考了一会,“算了,不就是数学题嘛,我教你。”

王一博看着他。

“你看我做什么,我应该还没忘。”

没忘就怪了。

肖战指着那道立体几何,“这是不是要做辅助线啊,别动,让我好好想想。”

“嗯。”

两人并肩坐在写字台前,肖战一边咬着指甲一边认真研究,王一博撑着头,眼也不眨的看着自己父亲的新妻子。

肖战,你承认你不爱他,我就再也不打架了。

“知道了,”肖战一拍桌子,“把这两个地方连起来,你看啊,先求它,然后求它,再套这个公式,就求出了……辅助线的长度……”

肖战抿抿嘴,题目压根不是这个。

王一博憋着笑,“你可能不擅长立体几何,看看这道函数吧。”

“那个,我申请看下答案。”

“批准。”

肖战刚翻开答案,王承推门进来,“老婆,该睡觉了,看看都几点了,让他自己学吧。”

“还真是,都十一点了,”肖战放下笔,“那咱们明天再讲吧,你也早点睡。”

王一博看着父亲把那人搂出去,那人脸上分明没有半点笑意。

“咔嚓——”

手里的笔被握断了,他将刚才的题目团成团,一齐扔进垃圾桶里。

第三天,肖战再次被叫到了学校。

“这次又是为什么呀,”肖战颇为无奈,“你现在都成学校的小霸王了,要不是王家有权有势,早给你记处分了。”

“你昨天辅导的时间太短了,我还是不会。”

“都辅导到十一点还短。”虽然也没弄懂几道题吧。

“嗯,明天是周六,你辅导我一天。”

“好好好,”肖战认命,“遵命啊王少爷。”

王承即便周六也要去公司,依旧临走在他侧脸落下一吻。

肖战面无表情的擦着脸,忽然与王一博视线相对,连忙掩饰的咳了一声,“没什么,牙有点疼。”

“嗯,你辅导我作业吧。”

肖战这次可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,他买了一本和王一博一模一样的练习册,自己对着答案先研究了一遍,再去给他讲。

“你能不能别瞎讲,都串题了。”

“啊是吗,”肖战仔细一看,“哪有!人家说了这题有两个图,一个在上面一个在下面好不好!”

“哦……”王一博把题拿走,“那你凶我干嘛。”

“我什么时候凶你了?”

“你看,你还在凶我。”

“我……我说话就是比较大声,但绝对不是凶你啊。”

“不,”王一博顿了顿,“你和我爸说话就很小声,很温柔。”

肖战笑笑,“因为我们是夫妻,不一样。”

“因为你根本就不爱他!”

“那照你这么说,我跟他小声说话说明我不爱他,我跟你大声说话说明我爱你喽?”

王一博默默把题拿回来,“继续讲吧。”

肖战以为他还在介意自己出现在他家庭的事,也没计较,“你这小孩啊,真是。”

“我再强调一遍,我已经十八岁了。”

“好好好,十八岁的一博,来听讲了。”

王一博偷偷笑了一下,凑上去,“嗯,你说。”

肖战口干舌燥的讲了一上午,中午下厨房接了阿姨的班,亲自动手烧了一道可乐鸡翅给他。

“呐,特地做给你的。”

王一博舔舔嘴巴,“为什么,干嘛突然对我这么好。”

“什么叫突然,我一直对你不错啊,尝尝好不好吃。”

“你没给我爸做过吧。”

“当然没有,自从来了你家我就没去过厨房。”

王一博咬了一口,“超好吃。”

“既然这样,那就当做赔礼道歉了,”肖战很诚恳,“我不该对你说话大声,以后我会注意的。”

王一博点点头,“那你要答应我,以后再对我好一点,不准把我当小孩,还要经常做菜给我吃,还要每天给我讲题。”

“这么多要求啊,那你也答应我一点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以后讲题,你能不能别老看我,看题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7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