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瑾.

热爱值得奉献全部赤诚

声声慢 01

古代ABO

追妻


1.

京城最豪奢的百日花馆,汇聚了最富有的贵族纨绔,和最可人的坤泽,笙歌曼舞永不停歇。

人无千日好,花无百日红。

这句话在新来的花魁肖战身上仿佛不起什么作用。

令人艳羡的才情,惊世绝伦的容貌,还有让任何乾元都无法拒绝的诱人信素,百日花馆内,总有人为他而来。

但肖战在等一个人,等了六年。

清净淡雅的房间,漂亮人儿对镜绾发,旁边的花猫冲他“喵”的叫了一声。

“夏天,”肖战笑着为它顺毛,“你饿了吗?”

六年前,他和那个人相遇在巴蜀小村,他们还偷偷拜过天地,却不知其姓名身份,不知其家在何方,只知道相遇在夏天。

后来小村被土匪洗劫,他也被卖到秦楼楚馆,从巴蜀到扬州又来京城,也是为了能寻到他。

思念无处寄托,猫儿又没有名字,便叫它夏天吧。

“喵——”

肖战给它拨了些碎酥饼。

对了,那个人还给他留了一个软玉坠子,肖战打开最里面的抽屉,小心取出一个精致的檀木盒子,将静静躺在中央的玉坠挂在腰间。

这是他日日要做的事。

花姨来敲门,“肖战,王公子在等你了,快去吧,别抱猫了,掉毛。”

“又是他?”肖战开门,“他还真是有钱啊。”

王公子叫王一朗,自他来了每天一大早就来花馆一掷万金,就为了见他一面。

肖战摸摸玉坠,如果是你该多好。

花姨乐的合不拢嘴,“瞧你说的,有钱还不好啊,人家天天肯花万金来买你这卖艺不卖身,要我说啊,你好歹也……”

“花姨,”肖战打断她,“赶紧去见王公子了,一会人家等急了。”

向着三楼王公子惯用的房间走去,一路尽是来自坤泽的嘲讽咒骂,他来了之后他们很不好过。

肖战在心中抱歉,对不住各位,我只是想确认他在不在京城,马上就会走的。

推开轻罗软帐的门,一个贵气逼人的年轻公子迎上来,“你来了。”


毓离宫中。

“殿下,”贴身侍卫西风疾步走来,“大殿下今日又去了百日花馆。”

王一博正在看兵书,闻言抬头,“父皇立太子在即,大哥是想让我放松警惕,他一向如此。”

“属下觉得未必,百日花馆近日从扬州新来了个花魁,大殿下天天去见他,”西风欲言又止,“而且……”

“有话就说。”

“那花魁腰间配了一个玉坠,很像殿下您六年前……”

“六年前?”王一博手指敲着书背。

六年前是个混乱的时候,丞相联合北疆举兵谋反,父皇托心腹将他送到一个巴蜀小村,在那认识了一个少年坤泽,身上的气息令人格外舒适,当时喜欢的紧,还曾与他拜了天地缠绵一晚,顺手把皇奶奶给的玉坠送了他一个。

但是回宫后就没再念了。

王一博轻笑,“那坠子怎么可能在一个娼妓身上,偷的吧。”

又看了会书,忽然想起当时离开村子的时候怕那些村民管不住嘴,就让人伪装成土匪把整个小村屠了。

难道因为这个,他被卖去了妓馆?

那也不应该在扬州啊。

王一博思索一番,“你没看错?”

“属下看的很真,”西风回想,“那花魁还问大殿下认不认识玉坠,也许他也在找殿下您呢。”

“西风,大哥是皇后的儿子又如何,我没了母妃又如何,这东宫之位看来我是坐定了啊。”

西风点头,他明白二皇子的意思。

王一博翻箱倒柜的找,另一个玉坠被他扔哪去了?该不会已经丢掉了吧。

找了半日终于找到,王一博松了口气,细细擦拭那一层灰尘,挂在腰间显眼的地方。

“走了西风,咱们也去逛逛大名鼎鼎的百日花馆。”


肖战抱着夏天倚在窗口,王一朗走了。

走之前说了一个秘密,其实他是甫朝大皇子,他想为肖战赎身,娶回去做皇子妃。

可是他不认识玉坠,肖战就让他走了。

像王一朗一样追求肖战的人有很多,但肖战只想等他。

“夏天,我们会等到的吧,他说让我等他的。”

六年前,他走的时候只留下两个字,“等我。”

花姨又来敲门,“肖战,又有人掏了万金要见你,还是王公子,但不是那个王公子,这个更好看!”

肖战去到楼下,有一人负手而立,在诸多纨绔中很是耀眼,腰间配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坠子。

肖战心头一紧小跑过去,“王公子?”

王一博看到眼前人如此明媚,还是温和令人舒适的气息,愣了片刻,随后摘下玉坠,“你还认得它吗?”

肖战停了两息,“是……是你吗?”

“是我。”

“我等到你了?”肖战感觉像一场美好的幻梦,他们的第二次相遇竟也是夏天。

气息醉人,王一博笑笑,“你和六年前一样好闻。”

这是大名鼎鼎的花魁肖战第一次让客人留宿。

这两日碰巧是肖战的潮期,也是他第一次不用再吃抑泽丸,王一博给了他很好的安抚。

床上,地上,墙上,淋漓尽致。

其实王一博并不想在一个娼妓身上怎么样,但很奇怪,一见到他控制不住。

肖战看着枕边人的眉眼,小心的碰了碰。

王一博抓住他的手,“怎么总看我?”

“总觉得不真实,我找了你六年,忽然一下子就出现在眼前了,原来你是皇子啊,我还差点把你大哥认成你。”

“那你和他也这样了?”王一博皱眉。

“没有,我只在等你,”肖战抱起床边的猫,“你看,它叫夏天,因为我们相遇在夏天,我可不可以不离开你了?”

王一博忽然觉得“不离开”这个词很是受用,“你再说一遍,你永远都不会离开我?”

肖战点头,“嗯,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。”

夏天,你看到了吗,我们等到了。

王一博附在他耳边轻轻说:“那你帮我除掉大哥怎么样?”

“除掉?是杀死的意思吗?为什么要除掉他?”肖战有些惊恐。

“他会害我,你希望有人害我吗?”

肖战赶紧摇头,“你需要我怎么做?你不能出事,我不想让你出事。”

王一博低声道:“你是花魁啊,还用问我吗?”

评论(16)

热度(1204)

  1.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