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瑾.

热爱值得奉献全部赤诚

他幸福值怎么叕下降了?07

实习五百年没转正幸福神·战

幸福值低破天际怎么也挽回不了·啵

就是你小子拉低我业绩?

看我以毒攻毒有求必应以身相许!

我不管!给我涨!!!


7.

肖战发现许多人都要写工作日志,于是自己也装模作样拿了一个小本子。

第一行:他的幸福好像来源于一杯水。

于是肖战一上午给他送了五杯水。

王一博深吸一口气,“我再说一遍,我不渴,你出去,不要再随便穿进来。”

“哎呀不渴也喝一喝嘛,”肖战真挚且诚恳,“你看你喝了一杯水幸福值上升了十点,那你只要喝够我送的三十杯水,你幸福值就满了哎,就变成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,我的任务就完成了啊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什么然后,然后我就能回天上了呗。”

王一博点点头,“你现在就能回去,我说了我不需要你的拯救,我用不着你可怜我,你,不要再出现在我的生活里。”

“你这是什么话嘛,”肖战义正辞严叉着腰,“你要明白,你幸福值不够的话天庭是不让我回去的,也许我的确给你带来了麻烦,但你也在给我找麻烦啊,所以说你要赶紧喝水知道吗!”

尾音陷入死一般的沉寂,半晌王一博喝掉那杯水,笑笑,“对不起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“没关系没关系。”他又笑了!

肖战哼着大街上听来的歌,回去一看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。

幸福值真的跌到负三百了!

为什么,怎么会这样!

要死了要死了,人类幸福值可以这么低的吗?

总不会就因为让他多喝了点水吧!

可他明明笑了啊!

肖战烦躁到拿头撞墙,工作日志第二行:他的不幸福来源于很多杯水。

自他走后,王一博一直垂着头,僵在键盘上的手背吧嗒接了一滴泪。

对不起,给你添麻烦了。

直到夜幕降临,那人一直没出过办公室,肖战很想进去问问他为什么又不吃午饭,可是不知道自己哪句话就会惹得他幸福值降低。

这可不行,肖战小心翼翼进去,发现他在盯着熄灭的电脑屏幕发呆,“那个,你今天晚上带我回家吧。”

他没说话,肖战继续,“你看你家那么大,就你一个人住,多孤单啊。”

王一博眼皮动了动,“你怎么知道的。”

“我……”对啊,我怎么知道的,“我猜的。”差点露馅。

“我今天不回家。”

“那你去哪?”他难道也要睡花坛了?

“不关你的事。”

王一博起身就走,到门口停住,“你总跟着我做什么,我不回家,准确来说,我很少回家,”他忽然露出一个玩味的笑,“还是说你真的想知道我去干嘛,你要跟我一起去吗,有很多人,很好玩,我可以和你单独玩。”

肖战莫名打了个寒颤,“不用了我就不打扰了!”

“是吗,面试的时候你不是说你愿意吗?”

“我愿意,啥?”

“你的记性真的很差。”

王一博没再管他,上车吩咐,“去海上。”

肖战默默拿起小本子,第三行:他笑好像并不代表他开心。

在花坛躺了会,银镜跳出来,“肖战!”

“怎么了上神?你别这么突然跳出来行吗!”

“你对那个人类做什么了!我一觉醒来他的幸福值居然跌到负三百了!”

“我怎么会知道,我就是让他多喝了点水而已,负三百的幸福值全世界也找不出来几个吧。”

“废话!负二百的时候我就想说了,不能再低了!否则他就和行尸走肉没区别了!”

肖战坐起来,“行尸走肉的意思是?”

“意思就是他早就没有任何希望了,还活着全靠心里撑着一根弦,如果弦再断了他就真的活不了了,”上神急的面红耳赤,“他会自杀的!”

自杀?

肖战慌忙掏出玉盘,红条居然开始无限向下延伸,连个具体数值都没有了,“不,你不能自杀。”

他冲向街道,第一次觉得人间的灯光如此令人恐惧,那个人在哪,“你在哪!给我好好活下去听到没有!”

海上。

依旧是那艘孤独漂泊的游艇,王一博依旧喝着酒吹海风,望着那轮要出不出的月亮。

只不过他撒谎了,没有很多人,只有他一个。

他从很早之前就想过从这里跳下去是什么感觉,可那时候舍不得,王一博笑笑,有什么舍不得的呢,还不都是一样的结局。

是什么感觉啊。

似重物下坠,船周无波的深水忽然激起如雪的浪花,片刻后回归涟漪。

汪洋大海从不肯为一粒尘埃动容。

就像我之于你。

王一博微阖着眼,任由自己漂浮沉没,一切贪念执着,痴心妄想,心如死灰,麻木渴求,都被浑浊静默的海水吞化释然。

这便是你看不到的尘埃,它们却是我的汪洋大海。

再也不给你添麻烦了。

他看到另一个人也不管不顾的跳下来。

肖战拼命游向他,“你别死!”

三个字都变成无声的泡沫,肖战长这么大没有下过海,此时感觉大脑一片空白,一切法术都施展不开,胸腔也像闷了一口血,仿佛再下沉就会从喉咙里飙出来。

他也是这种感觉吗。

“你别死,”肖战抓着他的肩膀,“我会让你幸福的你听到没有,喂!”

他的轮廓在黯淡水光中晕染,王一博摇头,不,我们再也不用初次见面了。

“睁开眼看着我!喂!这怎么游不上去啊!”肖战抬头,几乎已经看不到天了。

银镜又跳出来,“你快点做点补救措施!不然他没有求生欲一样会死!”

“什么补救措施啊!”

肖战无意中发现他没有呼吸了,人类可以没有呼吸吗,“他没呼吸了怎么办!”

“给他渡气啊!祖宗你的脑子也进水了吗!”

对对对,渡气,肖战慢慢贴上去,嘴唇相抵,千万别死千万别死,我多渡点气给你!

妈的,我倒要看看天堂地府哪个敢收你!

王一博先是恢复听觉,再恢复四肢,从微光中看到那人,愣了一下,随后悄无声息加深那个吻。

肖战正气愤想着他死了自己该怎么办,忽然一顿,嗯?怎么好像有点不对劲?

渡了会气觉得差不多了,看他好像也睁眼了,肖战比口型,“你可以了吗,我们上去。”

王一博点头。

过了很久水面才浮出两个人头,肖战吐了口水,“我怎么也这么憋得慌呢,你没事吧?”

“对不起,又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“唉呀什么麻不麻烦的,话说,”肖战看看四周屁都没有的大海,“咱们这是漂到哪了。”

王一博一直垂眸看着海面,“不用管我了,你走吧。”

“你说什么呢!”

肖战抓住他的手,一个响指就回到岸上,“那是你的车吧,赶紧回家,然后,emmm,好好睡一觉!明天见!”

直到看他都开车门了肖战才想起来,忘记把衣服弄干了,响指!

王一博上车的一瞬间衣服变得平整干燥,隔着单向玻璃看那人一蹦一跳转圈圈,最后变成视线中的一个点。

肖战无处可去,躺回花坛看玉盘。

我去!!升回负一百了!!

直接暴涨两百点!!

天呐!!!

赶紧掏出小本本记录,第四行:他的巨大幸福来源于……一次自杀?

果然还是太奇怪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